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街友低溫關懷 部立醫院加入

2014/12/23 1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3日電)衛福部列冊街友3034人,8成聚集在都會區,低溫防寒,啟動關懷機制,部立醫院也跨科成立關懷小組,首度將醫療服務納入制度。

衛生福利部在耶誕節前夕,由部長蔣丙煌帶領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林慶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及部屬樂生療養院院長賴慧貞共同啟動「關懷街友列車」。

李美珍說,12月起一波波寒流來襲,連日低溫對街友而言更是一大挑戰,自月初就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地方政府結合民間社會福利團體資源,加強關懷訪視並為街友安排收容機構或提供臨時避寒處。

李美珍說,造冊的街友有3034人,8成都聚集在都會。街友人數從102年的3366人已有下降趨勢,期間輔導1798人就業、轉介醫療及社福單位1568人。

李美珍說,訪視街友時,多數街友都有就業、醫療需求,此外,也很需要生活輔助及心理支持,因此,部立20家醫院也投入關懷機制制度,醫院整合社工、心理、醫師、護理師等成立關懷小組,提供街友協助。

衛福部表示,提供關懷服務有電話問安、提供保暖禦寒資訊、發放熱食、禦寒衣物及睡袋等物資,提供盥洗服務及臨時收容處所,全國有10處公設遊民收容處,服務據點總計有104處。

蔣丙煌呼籲社區民眾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精神,看到需要幫助的遊民,能協助通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撥打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讓政府及民間的資源能夠儘早介入提供協助。103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