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馬跳車受傷 專家會診

2014/12/27 15:36(12/27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天馬生態園區的明星河馬「阿河」在運送過程中跳車受傷,今天有獸醫專家前往會診,決定將阿河移往一處魚塭進一步治療。

台農天馬生態園區的明星河馬「阿河」因為園區歲修,暫時移到苗栗安置,昨天下午要從苗栗縣苑裡鎮運回園區時,在過程中跳車摔落地面,躺在地上無法動彈,痛到掉下河馬淚,引發大家的關注,經過一番折騰才運回位於台中市的天馬牧場舊園區。

今天上午有動保人士與獸醫專家一起前往牧場舊園區會診,初步評估「阿河」全身多數皮肉傷、左後腿受傷,由於舊園區沒有水池,決定下午將「阿河」搬運到大甲區一處廢棄魚塭,以水療方式再評估傷勢。

阿河昨晚運回牧場舊園區後,據天馬生態園區顧問杜一龍指出,阿河昨晚回到園區後,工作人員每半小時到1小時就淋水幫忙降溫,維持阿河皮膚濕潤,不過,阿河可能因為傷口疼痛,睡得不安穩。

前往會診的專家包括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及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獸醫師高如柏等人,他們在會診後認為,阿河左眼皮、前肢、尾巴等部位多處皮肉傷,較嚴重的是左後腿傷勢,需要水池療養,才能進一步確診。1031227

跳車受傷河馬 搬運時又摔1次

(中央社台中27日電)天馬生態園區的河馬「阿河」昨天在運送時跳車受傷,今天在移往一處魚塭準備治療與觀察時,竟因吊掛繩索斷裂,裝運河馬的貨櫃從2公尺高摔落地面,河馬仍有氣息,但傷勢有無加重待觀察。

台農天馬生態園區的明星河馬「阿河」因為園區歲修,暫時移到苗栗安置,昨天下午要從苗栗縣苑裡鎮運回園區時,在過程中跳車摔落地面,躺在地上無法動彈,痛到掉下河馬淚,引發大家的關注,經過一番折騰才運回位於台中市的天馬牧場舊園區。

除天馬牧場請獸醫治療之外,台中市農業局也協調中興大學野生動物科專家到場瞭解,及尋求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獸醫師協助。

由於專家建議先將河馬遷移到有水池之處,以便河馬身體浮上水面後、減緩疼痛,左後腿傷勢或可慢慢癒合,台中市農業局請來吊車,協助移置河馬,不料搬運過程一波三折。

先是下雨致地面泥濘,貨櫃陷入泥淖,後來竟又發生吊掛繩索斷裂,載送河馬的貨櫃從2公尺高的半空中重摔地面,現場人員趕忙打開貨櫃察看,發現河馬還有氣息,最後終於成功讓貨櫃門移到水池旁,讓河馬緩緩滑入水中。1031227

※你可能還想看
河馬摔在馬路上 貨車怎麼載的?
河馬移地暫養未通報 業者恐受罰
耶誕節想加菜 腦筋動到保育類動物上
天馬牧場停業 將另覓新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