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鵝隻禽流感 總死亡數逾36萬

2015/1/23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23日電)雲林縣自爆發鵝隻禽流感以來,病死、撲殺的鵝已超過36萬隻,農委會農業試驗所今天派出60名防疫人員協助撲殺。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雲林縣截至22日的通報場高達220場,確認病原場173場;其中,確診感染H5N2病毒有104場、感染H5N8病毒有41場,另28場確認為H5。

農業處指出,截至昨天為止,染病死亡的鵝隻有12萬8437隻,撲殺23萬5178隻,銷毀鵝蛋4萬4764顆;農試所人員今天支援後,總共有300多名人力進行撲殺及消毒工作。

農試所人員分別由農委會防檢局動物檢疫組長謝耀清、肉品檢查組長林進忠率領,先在四湖鄉參天宮集結,隨後前往四湖鄉及東勢鄉協助撲殺及清運作業。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養鵝數量占全國4成,飼養總數全國第一,這次禽流感疫情主要發生在鵝隻身上,因此雲林縣疫情是全國最嚴重的。

李進勇指出,面對嚴重的疫情,縣府防疫人員盡最大努力,希望早日控制疫情;但因縣府人力、物力資源有限,所以才會持續向中央請求支援。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謝耀清、林進忠都是他以前在農委會的同事,謝耀清曾任台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對地方一線緊急防疫撲殺作業非常熟稔。

他說,林進忠是全國肉品屠宰衛生檢查業務及屠宰場屠檢獸醫師的主管,對於畜禽衛生安全防護也非常熟悉;農試所人員在兩名資深且經驗豐富的組長帶領下,一定能發揮最大戰力。104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