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禽類 高檔牛豬肉豪氣吃到飽

2015/1/26 19:24(1/26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禽流感頻傳,有民眾寧願暫時少吃禽類,改吃其他肉類。有飯店業者趁勢推出高檔牛肉、豬肉吃到飽,對大胃王消費者很划算。

台北花園大酒店2月將新推出結合高檔牛肉與豬肉的週日自助早午餐,牛肉是去年已推出的21天熟成美國肋眼排,另新增加新開放進口的伊比利亞豬肉。

台北花園大酒店主廚陳宏倫介紹,伊比利亞豬主要生長在西班牙南部,堪稱世界上最優雅、尊貴的豬,採取野外方式放養,並讓豬隻食用大量野草、樹根。

陳宏倫說,伊比利亞豬在生長期,還會食用成分與橄欖樹相同的橡果子,所以肉質特別細緻、柔軟。

台北花園酒店挑選伊比利亞帶骨豬里肌,以爐火炭烤,豬肉散發果實天然甘香,別有一番風味。

21天熟成美國肋眼牛排,是選用油脂分布如霜,且柔嫩度、多汁度都堪稱頂級的美國Prime肋眼牛肉,經過21天乾式熟成,再利用相思木及龍眼木炭烤後,放入煙燻箱,以核桃木煙燻並回溫,不但肉汁完整保留,清新木香還增添獨特香氣,最後再以頂火高溫烤箱烤至外表酥脆,切開後仍可見櫻桃紅的肉,色、香、味都令人著迷。

伊比利亞豬市場售價每公斤約新台幣2200元,炭烤乾式熟成美國肋眼,單點10盎司要1680元,台北花園酒店推伊比利亞豬與21天熟成美國肋眼雙主菜,且可無限供應,對大胃王的消費者來說,相當划算。

這份雙主菜只有週日供早午餐,同時搭配當天現做麵包、生菜、煙燻鮭魚、湯品、甜品,每人3280元,另加1成服務費。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