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遭暫停飛空服 加強情緒管理

2015/1/27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部分華航空服員因認定今年年終獎金縮水,上街抗議。華航昨天決定,今天起數名空服暫時停飛,並安排進公司加強情緒管理。

華航說,一般空服訓練都很重視情緒管理與遵守紀律,因為空服員在機上可能會遇到情緒失控的旅客,必須有很好的情緒管理才能應付;但上街抗議的空服員未依正常管道與公司溝通,還使用激烈的方式抗爭,已不符空服員應有的情緒管理。

華航考量若空服員情緒不穩定,不但影響服務旅客的品質,在飛安上也有疑慮。

華航今天起暫時停止數名空服員飛行勤務,並安排進公司上課,希望這些空服員能先冷靜,公司也會特別加強情緒管理課程。

即使暫時停飛,華航仍會發給這些空服員底薪及保障60小時飛行獎金,估計每月至少新台幣6萬至7萬元。

華航並未透露遭暫時停飛的空服員人數及停飛時間。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