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遭停飛空服職務未調動

2015/1/27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華航今天表示,4名遭暫時停飛的空服員,職務並未調動,尊重勞動部或勞工局的調查。

部分華航空服員上週上街抗議年終獎金縮水,有4人因行為較激烈,華航昨天決定,今天起暫時停飛,並安排4人進公司加強情緒管理等相關專業課程。

4名遭停飛的空服員年資從10年到17年,都是工會第3分會幹部,透過桃園產業總工會發表聲明,指4人今天遭公司約談後,公司要將4人轉調地勤,4人都不同意。

4名空服員認為,公司已違反工會法第35條,要求勞動部及勞工局立刻進行調查,華航應立刻撤銷停飛處分。

華航表示,4名遭暫時停飛的空服員,職務並未調動,仍屬空服部門,但4人在空服應具備的耐心、冷靜與守紀律的專業度,已不符要求,可能影響同機組員情緒,造成旅客對服務產生疑慮,必須先暫停勤務。

華航說,年終獎金是公司與企業工會達成的共識,並未比去年少,員工有不同見應依正常管道,透過企業工會與公司溝通,但上週部分空服員卻選擇非企業工會管道表達訴求。

華航表示,飛航安全沒有一絲的容錯空間,確保旅客飛航安全、安心,是航空公司服務最基本的要件,對於行為偏離原則的同仁,有必要加強專業技能訓練。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