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大療癒歌曲 祝你幸福最療癒

2015/1/28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8日電)衛福部舉辦「台灣10大勵志療癒歌曲」票選,上榜歌曲跨越年齡層,鳳飛飛的「祝你幸福」拔得頭籌,黃士祐「心內有數」、蘇打綠「十年一刻」緊追在後。

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指出,網友推薦認為,已故的鳳飛飛嗓音特質,「祝你幸福」詞曲完美搭配,撫慰人心。

「心內有數」獲推薦的理由如同歌詞:「知足的人才找得到幸福的門票,作伴走過的歲月才是真正的寶」:至於蘇打綠的「十年一刻」讓網友覺得傷心流淚的難熬時光,磨鍊心志,換來成長,換來希望,讓人覺得不怕眼前困難,認真面對。

其他上榜的勵志療癒歌曲還包括:五月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棉花糖「欠一個勇敢」、MP魔幻力量「I'll Always Be With You(讓我罩著你)」、任賢齊「再出發」、嚴爵「好的事情」、廖文強「那些你不敢解決的問題」、張韶涵「淋雨一直走」。

衛福部希望分享療癒歌曲,全民共同分享舒緩壓力,提振精神及紓解憂鬱苦悶的心情,追求小確幸,如果發現自己或身邊的人還是鬱悶想不開,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或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上午9時至下午11時),尋求適當的心理支持。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