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掃除兼打肪 家政勞動變運動

2015/1/28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8日電)健身教練今天示範「過年掃除打肪操」,掃地擦窗抹桌椅,把屋子變乾淨順利打擊脂肪,專家說,就算做家事,身體多活動,就不容易變胖。

陽明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研究中心及運動治療暨輔助科技研究所教授陳俊忠今天表示,現代人生活忙碌,沒運動的理由往往是「沒時間」,但藉由日常打掃、倒垃圾、蹓狗、蒔花弄草、爬樓梯、通勤走路,多活多動,可以消耗約350大卡。

健身教練祕翔威今天示範,擦窗戶時深蹲,活動髖關節,促進血液循環外,還可鍛鍊大腿和臀部肌肉,有效消耗卡路里;拖地時向下微蹲呈弓箭步,左膝彎曲90度,使小腿與地面平行但不碰地,右膝儘量彎曲使大腿與地面平行,有效提升肌耐力

洗碗時,可以雙手臂打直與地面平行,左右來回擦抹盤子各10下,可活絡肩關節,降低五十肩。休息看電視時,坐在椅子上,雙手合十,雙腳膝蓋彎曲,大腿和背部離開椅子,用腹部力量支撐,停留約20秒,鍛鍊腹部肌肉,進行核心訓練。

平常走路爬樓梯時,祕翔威建議民眾,左右手各拿裝水的寶特瓶,擺手跨步走,上下身一起鍛練,增加心肺燃燒,爬樓梯一次爬兩階,有效訓練大腿肌,這些都可增加熱量消耗。

年關將屆,準備過年採買年貨、居家大掃除的家政婦、家政夫,不妨試試,除舊布新之餘,還會有意想不到的健康益處。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