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公局媒合 部分收費員不領情

2015/1/28 2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前國道收費員今天再度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說,已積極為收費員媒合工作,難理解部分收費員不領情。

高速公路局統計,目前約還有260多位收費員還沒有工作,有30多人已報名應徵中華電信客服人員,有些對高公局媒合的工作卻不領情。

高公局業務組長劉逢良說,不久前新東陽台中門市要徵求工作人員,他主動請新東陽將機會留給收費員,估計至少有10名收費員住處與門市距離符合媒合工作30公里內條件。

劉逢良說,共有4名收費員分別去應徵,但錄取後都放棄工作,讓人難理解。

高公局為使收費員清楚了解「轉職補助作業計畫」,針對內容、適用對象、期限及相關職缺資訊等訊息,都公布在高公局及遠通公司官網站上,高公局也會注意相關適合職缺,透過電子郵件寄給收費員。

高公局希望收費員能注意適用補助範圍的公司或政府機關對外徵才的職缺,並踴躍參與面試,早日就業,讓生活回歸正軌。

至於收費員自救會對於年資及勞保補償的訴求,高公局再次表示,因超出現行法令規範,建議收費員循修法或司法訴訟程序獲得解決,不應一再抗爭,浪費社會成本。

940多名前國道收費員中,選擇接受遠通電收轉職者有428人,遠通電收統計,至今已在職者164人,有2人待報到,還未就業者262人。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