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生局抽驗年貨 重複違規罰10萬元

2015/1/29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9日電)彰化縣衛生局抽查市售135件醃漬蔬菜、醬菜、年節乾貨商品,共有24件不合格,並對一家重複違規的廠商開罰新台幣10萬元。

年節將近,彰化縣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醃漬蔬菜、醬菜(菜脯、筍干、酸菜絲、醃瓜類)、年節乾貨(香菇、金針、竹笙、淮山)、調味醬的抽查結果,抽檢的135件商品有24件不合格,違規率17.8%。

縣府衛生局指出,稽查員針對縣內34家盤商抽檢135件貨品,其中5件醃瓜類、3件酸菜絲、2件筍干、1件菜脯、1件黃蘿蔔、1件甜麵醬驗出防腐劑「苯甲酸」超量。

還有4件筍干、4件金針、1件竹笙驗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量;1件紅豆、1件枸杞驗出農藥殘留超出安全容許量。總計24件商品不合格。

縣府衛生局表示,這24件不合格商品製造商分別位於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花蓮。衛生局已對縣內3家業者依法裁處,外縣市業者移請所轄衛生局查辦。

縣府衛生局表示,其中位於彰化縣永靖鄉、生產「豆瓣瓜」的西園醬油工廠因多次違規,加重開罰新台幣10萬元,高出初犯廠商的3萬元。

縣府衛生局表示,醃漬蔬菜因經過鹽製且多為散裝常溫販售,常有添加過多鹽分、防腐劑、漂白劑的可能,建議消費者食用前以清水沖洗浸泡,並把握「標示不清或來源不明不買、顏色過於鮮艷不買、外觀異常及有異味食品不買」的原則。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