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瀕臨失傳手路菜 北投麗禧重現

2015/1/29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9日電)一本失傳的古早菜譜,記錄了老師傅的用心、傳承舊時代的人情味。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即日起推出「失傳功夫手路菜」,以傳承8代食譜,重現幾近失傳的百年美味。

北投唯一的五星級飯店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即日起推出「失傳功夫手路菜」桌菜宴席,請來出生在總鋪師世家的雍翠庭主廚江文榮(阿榮師),以30年台菜經驗,嚴選食材烹飪,絕不添加任何味精、人工香料,重現古早的懷舊味道,每桌新台幣3萬6800元加一成,想一探失傳的美味,別忘了10天前就要預訂。

「失傳功夫手路菜」出自阿榮師祖父的手寫菜譜,阿榮師遵循古法,結合頂級養生食材與傳統中式功夫菜料理手法,以「巧、勁、取、刀、藏、掌、腕、斷」8式,製作8道桌菜宴席。

宴席以「鳳凰七彩蝶拼盤」揭開序幕,以10種以上嚴選拼盤,拼出栩栩如生的鳳凰,考驗阿榮師的美學、擺盤及刀工,一上桌彷彿藝術品一般,氣派豪邁。

傳承8代的「鮮蔘甲魚燉腱子」更是不可錯過的一道手路菜,阿榮師選用屏東膠質豐富的甲魚,加入高麗鮮蔘、人蔘鬚等藥材燉煮,搭配特選溫體豬的腱子肉增添湯頭油脂、去除澀味,蘊含豐富的天然膠原蛋白,湯頭澄清鮮甜,濃韻回味。

另一道獨門菜色「乾隆八寶布袋雞」,在不破壞整隻雞的形體下,將其完全去骨,並填入文火慢燉完成的八寶食材,將八寶料精華蒸入雞肉,品嘗時剖開雞身,映入眼簾的飽滿內餡就如同珠寶珍饌,雞肉一入口雞汁、八寶料香味在口中蔓延,十分享受。

阿榮師說,「乾隆八寶布袋雞」光是去骨就要半小時,再放入蒸籠蒸上4小時,非常費工,坊間大多都是買半成品再來加工,但如此就失去了道地的原味,希望將濃濃人情味傳遞給每一位客人。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