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來由想換機位 林明威逃過死劫

2015/2/5 13:11(2/5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5日電)復興航空失事,乘客林明威一家三口臨時換機位逃過一劫;林明威的胞弟林明毅今天受訪表示,林明威一家人是畫位時看到前排都空著,當時只是沒來由想換位。

復興航空空難,乘客林明威一家本準備前往金門旅遊,由於坐在飛機斷裂處,逃過一劫,但他找到2歲幼子林日堯時,已溺水3分鐘且撈起時已無心跳,他現場緊急幫兒子進行CPR,才救回一命,目前林明威一家都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住院治療。

林明毅轉述哥哥林明威說法表示,事發當下,飛機一起飛後的左發動機即失效,當時有空減現象發生,機師有試著拉起飛機,雖然機組人員並沒說會發生什麼事,機內所有人也都平常心坐在座位上。

林明毅說,不過,直到飛機開始向左邊傾斜時,他的哥哥當下心想「不會真要發生事情吧?」念頭才一閃過,機翼就撞到高架橋,緊接著就迫降在河面上。

林明毅指出,他的哥哥當下並未被甩出機外,而是緊扣著安全帶,但當水一灌進機內時,他立即解開安全帶去救妻兒,找到幼子時是浸在水裡,腳露出來,他的哥哥雖非急救專業,但立即將幼子拉起並挖出其口中泥巴並進行CPR,這應該是做父親的本能反應。

關於林明威一家事前換機位逃過一劫;林明毅說,他的哥哥一家人本來是坐第17排,但畫位時看到前面第16排都空著,沒來由的只是想換座位,當時並無特別感覺。

林明毅提到,由於他自己過去也是飛行員,當過10年空官,目前已經轉職不飛了,所以他非常清楚事發當下的反應,過去訓練也有過「失速」訓練,可以想像到飛機失速和驚恐的情況,非常感謝機師廖建宗的英勇行為操控,減少最低傷亡,「很偉大」。104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