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腫瘤科醫師:以身試癌不可取

2015/2/27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陳清芳台北27日電)醫師李光輝今天注射血癌細胞,呼籲衛福部加速推動免疫細胞療法。新光醫院腫瘤科主任季匡華為此舉幾乎不會得癌,但還是找教學醫院做試驗才是正途。

李光輝是一家免疫細胞儲存銀行的負責人,今天將自己注射血癌細胞並上傳影片YouTube之前,先自行檢測免疫力良好,認為自己不會得血癌。

「癌症不會傳染,這樣做幾乎不會得血癌」。季匡華說,一般人注射別人的癌細胞,不會得到癌症,除非免疫力極低、先天有某種基因缺陷,或是癌細胞提供者與自身的基因配對極為近似,才有此可能性。

季匡華說,採用新科技新療法應該依循正途,找教學醫院合作提出臨床試驗計畫,嚴謹試驗再公布成果,不然會被人看不起。

他表示,跨國藥廠發展出基因工程改造的免疫細胞,找美國醫學中心臨床試驗治療血癌,發表在頂尖的新英格醫學期刊,就十分具有公信力。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