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轉機客 桃機將建膠囊旅館

2015/2/28 08:38(2/28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桃園國際機場看好未來轉機旅客可望大幅成長,規劃在第1及第2航廈建膠囊旅館,按時計費,提供轉機旅客更好的服務。

膠囊旅館與一般旅館的房間概念大不相同,有獨立空間,面積非常小,但足夠旅客躺下休息,現在很多膠囊旅館還提供電視及網路設施。

膠囊旅館起源於日本,現在歐美及中國的大都會區,也愈來愈普遍,因價格比一般旅館便宜很多,對需要短暫休息的旅客來說,經濟實惠。

桃機公司說,2013年桃機轉機旅客約209萬人次,去年超過210萬人次,預期未來開放大陸旅客來台灣中轉,轉機旅客會大幅成長。

根據民航局估算,陸客若來台灣中轉,台灣各機場轉機旅客量,共可增加約100萬人次,主要都在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目前只有第2航廈有過境旅館,因只有22個房間,效益不大,也不符需求。

桃機公司規劃在兩座航廈建膠囊旅館,已委託專業顧問公司評估旅館大小、旅客需求量及營運、收費方式,最快明年可啟用。

桃機公司估算,如果以轉機客1/10選擇到膠囊旅館休息,1年至少就有20萬人次。

因應未來轉機客成長需求,桃機公司也將增加安檢線,現在第1航廈有4條,第2航廈有5條,預計今年上半年配合X光機到位,轉機區的安檢線將從9條增為14條,第1航廈增加2條,第2航廈增加3條。

目前第2航廈因轉機空間小,只以安檢為主,對轉機旅客的服務並不理想。桃機公司正重新規劃動線,增加報到櫃檯和洗手間,第2航廈擴建預計今年下半年動工,將再增設像第1航廈轉機區的電影院、按摩椅、付費餐飲等服務。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