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味時尚風 台南老爺行旅解密

2015/2/28 15:15(2/28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夜訪台南(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南28日電)古都台南越來越不一樣,國內外擁有12家飯店的老爺酒店集團,新品牌首間「老爺行旅」在南紡夢時代亮相。荷蘭建築師應用台南老窗花、磚瓦、木材元素,新舊交融,玩出台灣時尚。

老爺酒店集團旗下首次推出的設計風格旅館「老爺行旅」,執行長沈方正目標3年開兩家,首發作在台南亮相,讓愛嚐鮮的旅客多了一個再訪古都的理由。

老爺行旅為老爺酒店集團的首次跨足設計酒店,特別邀約荷蘭Mecanoo建築師事務所,以及英國dpa燈光設計顧問等國際級團隊共同合作,以新舊融合作為主軸,大量使用窗花、磚瓦、木材等元素,讓台南的地貌、傳統意象透過現代摩登的設計在飯店內重現。

進入大廳,穿著及膝襪的門童、歐式貴族裝的櫃檯人員、及設計風的服務人員,制服透露出設計的細心。台南老爺行旅經典的老窗花鑲滿櫃檯,一旁販賣在地文創商品的「甘情商號」,台語諧音「感情尚好」,令人會心一笑。

整館223間客房皆以黑色與白色為基底,踏入房門映入眼簾的是大片的白色木質地板以及留白的牆面;黑色則是由「紅眠床」意象轉化成木製百寶盒,將床鋪、床台等所有休憩功能一併收納;特殊色彩的備品畫龍點睛,傳遞南部熱情文化。

館內共分有8種房型,無論是2人旅行、3人偕行或是4人家庭,都可挑選到適合的房間。其中最特別的是全館限量15間的「光影客房」,以投影設備替代電視螢幕,直接將畫面映射於牆面上,享受與家中不同的聲光效果,添加旅程中的驚喜感。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