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豐原燈區車站擠滿人 民代盼動線分流

2015/2/28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8日電)台灣燈會豐原燈區昨天點燈開展,立委江啟臣今天質疑,動線規劃不佳,豐原車站水洩不通,民怨四起,建議規劃人潮動線分流。

台灣燈會今年在台中市舉行,共分為烏日、豐原及台中公園等3個燈區展出,豐原燈區昨天晚間首先點燈開展,吸引大批人潮賞燈。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主燈區前的豐原火車站內外水洩不通,民怨四起。

江啟臣說,豐原燈區點燈就吸引大批人潮,應給予市府掌聲及肯定,但燈區動線規劃不完善,豐原車站前廣場的主燈區擠滿賞燈人潮,導致要搭乘火車民眾擠不進站,且車站內的賞燈民眾卻擠不出車站,車站2樓及樓梯都擠滿看花燈民眾。

江啟臣表示,不少民眾向他陳情抱怨指稱,「火車是不等人的」,火車站前擠滿賞燈民眾,阻礙搭火車的乘客進站,會錯過搭車時間。

江啟臣建議,相關單位要進行搭車與花燈人潮分流規劃,否則賞燈人潮阻礙搭車民眾通行,部分搭火車來賞花燈的民眾卻擠在車站內出不去,原本希望藉由燈會吸引人潮,帶來商機,若因動線不佳而使觀光民眾掃興,反而得不償失。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