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羊納百福 台灣燈會主燈亮

2015/3/4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中4日電)2015台灣燈會今天彩排,高達23.4公尺的主燈「吉羊納百福」在夜空中閃耀,睽違12年,台灣燈會在羊年重回台中舉辦,別具意義。

2015台灣燈會將於明天(農曆正月15日)在台中市烏日高鐵特定區,由總統馬英九主持開燈,今晚主燈彩排,吸引不少民眾搶先目睹。

歷年最高的主燈「吉羊納百福」,以遠古金文「羊」的象形文字為設計,揚著一對大角、昂首遠視的金羊,在交通部長陳建宇、台中市長林佳龍和觀光局長謝謂君等人共同啟動試燈儀式後,在台中的夜空中如鑽石光芒般閃耀,踏著山巒的金羊緩緩旋轉,象徵步步高升。

陳建宇表示,邁入第26年的台灣燈會名揚國際,是台灣觀光年曆重要國際級活動之一,也是美國Discovery頻道推薦的全球最佳節慶,每年有越來越多國際旅客前來。

今年台灣燈會首度擴大在台中烏日高鐵特定區、台中公園及豐原廟東商圈3大燈區舉辦,自明天起至3月15日,展出11天,估計吸引逾800萬國內外旅客,國際旅客可望超過6萬名。

烏日高鐵特定區的「吉羊納百福」主燈展演將於燈會期間每天的晚上6時起,每半小時展演1場3分鐘主燈秀;12年前的台灣燈會也在台中舉辦,台中市政府特別將12年前的主燈「吉羊康泰」擺設在台中公園燈區,搭配百盞的LED燈和配樂,新舊主燈互相呼應。

除了2座代表世代傳承的主燈,今年的副燈也分別以「魚躍成龍」、「鳳鳴嬉春」、「夢想啟航」、「吉羊如意」等主題,呈現傳統燈藝文化。

觀光局也呼籲民眾「長程搭高鐵」、「短程搭台鐵」,台中市政府規劃35條燈區公車,每天共1500班次,民眾可多加利用,避免塞車。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