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腸癌誤為痔瘡 美女盼能再穿比基尼

2015/3/20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0日電)34歲的毛小姐,4年前血便5個月,以為痔瘡,因工作忙而沒有就醫,確診已是大腸直腸癌第二期,治療時切除肛門。她今天說,心願就是能再穿比基尼拍照。

毛小姐說,當時年紀才31歲,每天和往常一樣上、下班,和一般上班族一樣有些許業績壓力,生活作息正常,很少大吃大喝,蔬菜和水果也沒有少吃過,「但是就讓我遇到了」。

她說,民國100年4月時,就發現排便有血,只是沒有很多,4到9月期間,因斷斷續續血便,一直以為是痔瘡,後來到醫院找醫師想說診療痔瘡問題,沒想到竟然是癌症,當下傻眼。

毛小姐經確診是大腸直腸癌第二期,且腫瘤位置在離肛門只有3.5公分處,醫院切除肛門並改用人工造口,腹部有一小段突起的腸子,一天還會排很多次便。

她說,從腸造口流出的糞便常又臭又稀,術後腸胃功能也沒有很健全,經常要忍受腸子絞痛、脹氣、嘔吐等問題,所幸生活的不便已逐漸適應,並調整心態,現在在振興醫院癌症資源中心服務,以癌友經驗協助其他罹癌者找回自我。心願是穿著比基尼去游泳、泡裸湯,與一般人過一樣的生活。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輝明說,「排便」是腸道最主要的排毒機制,宿便可能使壞菌在體內持續發酵,產生像氨、硫化氫、屍毒素、腐肉素等氣體與致癌物質,長期排不乾淨,很容易讓癌症找上門。104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