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核災區食品輸台 懲處調職1名科長

2015/3/27 11:57(3/27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7日電)核災區食品進口事件,食藥署長姜郁美、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自請處分,負責基隆辦事處邊境查驗業務的黃姓科長調離主管職。

日本核災區食品疑似換貼標籤闖關輸台,外界批評聲浪不斷,通報慢半拍,要求食藥署負責。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姜郁美上午記者會表示,已自請處分。她說,食藥署任務是對市售產品稽查管理,發現違規需調查並發佈,將違規產品下架、追蹤,稽查人員很努力,但由於事情造成外界觀感不佳,「我們自請處分是應該做的行政程序」。

衛福部長蔣丙煌透過發言人王哲超召開說明會表示,食藥署這段期間很努力及辛苦,有獎與懲。

他說,基隆關第一線工作人員很努力,執行勤務積極與主動,發現違規食品的北區區管中心辦事員曾小姐、助理研究員柯先生,將提報敘獎。

另外,他說,負責基隆辦事處邊境查驗業務的黃科長調離主管職,該科長在第一時間沒有積極處理及通報,以一般程序處理,需要檢討與改進,降為技正。

在督導的主管部分,他說,署長姜郁美、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已自行處分。依人事法規,食藥署會在1週內開考績委員會審議馮潤蘭案,待送到衛福部召開委員會審理姜郁美案。1040327

※你可能還想看:
車諾比核災近30年 義仍測到銫137
核災食品闖台 疑日本境內就造假
核災品處理慢半拍 毛揆:該處分就處分
日核災食品輸台 消基會:道德淪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