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車考照傳降低年齡 交長:不同意

2015/3/30 10:15(3/30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交通部長陳建宇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公開表示,不會同意降低機車考照年齡。

今天有媒體報導,交通部評估機車考照年齡從18歲降至16歲,遭立委質疑交通部的想法。

交通部長陳建宇說明,去年與機車團體座談時,有學者考量方便學生打工需要,建議降低機車考照年齡,交通部正徵詢各界意見,並未成決策。

陳建宇也表示,雖然機車團體的提議還未至決策點,但他一定不會同意降低機車考照年齡,因為交通部的立場是如何讓公共運輸進校園,不可能做與政策相違背的事。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說,台灣機車有1500萬輛,每週大學生因車禍事故死亡人數平均有3.5人,1台也要新台幣6、7萬元,交通部應想辦法提升大眾運輸使用率,服務偏鄉學生,不應降低機車考照年齡。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提醒交通部注意,交通部統計機車事故死亡人數,資料來自警政署,只針對24小時內死亡者,去年是1014人,但實際上,依據衛生署30天死亡統計,去年機車事故死亡人數,近幾年每年都超過2000人,占所有事故比率6成以上。1040330

※你可能還想看:
機車考照傳降齡 教長鼓勵坐捷運
機車筆試 規劃情境式考題
機車路考新增4項目 2016年7月實施
上萬老機車未檢驗 小心罰款
免風吹雨打機車?你又被內容農場騙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