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診越南病患 培訓在地醫護

2015/3/30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0日電)長庚醫院和羅慧夫基金會日前赴越南義診及教學,為26位唇顎裂患者困難個案修補容顏,並訓練當地的種子醫護人員,讓公益醫療持續嘉惠當地患者。

這個「用愛彌補」醫療團成員包含長庚醫院外科醫師、麻醉科醫師、開刀房護士及羅慧夫基金會成員一行9人,於3月25日至3月28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口腔專科醫院進行唇顎裂義診手術,與越南醫療團學術與技術交流,長期目標是由當地人治療當地人,讓唇顎裂治療對越南患者不再遙不可及。

受惠病患中,最小的患者是僅4個月黎清達小弟弟,經義診團與越南當地種子醫師手術縫補唇裂,黎小弟還有顎裂問題,將由越南醫療團隊繼續追蹤,待黎小弟生長至合適階段時再進行顎裂手術,使黎小弟發音能像一般人一樣清晰。

越南外科醫師董明彤曾在台受訓,回國後投入當地顱顏治療,參與此次越南義診手術。長庚醫院外科部長羅綸洲是董明彤在台受訓期間的督導,他觀察董明彤的手術技術及醫療團隊水準相比過去大有進展。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