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業用碳酸鎂流向藥廠 疑製成胃散

2015/3/31 21:11(3/31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31日電)彰化檢方查出台中誼興公司販賣工業用碳酸鎂給業者製成胡椒粉,檢方指出,誼興公司也出貨給藥廠,懷疑可能被製成胃散等。

檢方指出,從誼興公司扣得的資料發現,有藥廠購買工業用的碳酸鎂作為製藥時的賦形劑,但藥事法中對於賦形劑的要求不像食品這麼嚴格,藥廠是否違法還需要調查。

彰化地檢署接獲彰化縣衛生局通報,縣內有製作胡椒粉、咖哩粉的業者向台中市的誼興公司購買工業用的碳酸鎂,加入胡椒粉等,避免受潮結塊。檢方指出,食用級的碳酸鎂跟工業用的價格相差1倍,且工業用的碳酸鎂可能含有多種重金屬,民眾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攝取了過多的重金屬。

檢方表示,藥事法中對於賦形劑的規範不像食品這麼嚴格,懷疑業者在製作胃散等藥物時,加入碳酸鎂,民眾可能已吃下含有重金屬的藥物。1040331

※你可能還想看:
胡椒粉加工業碳酸鎂 80公噸流市面
胡椒粉摻工業原料 當心重金屬污染
台灣黑心食品史 我們到底吃了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