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環狀線吊裝 只准封路夜間做

2015/4/11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1日電)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表示,新北市環狀線捷運計畫送審時,就要求需封路施工的鋼構吊裝作業,僅可夜間11時至清晨6時之間施工。

台中捷運施工昨天傍晚交通尖峰時刻發生施工意外,一根209公噸重的鋼梁掉落路面,釀成4死4傷。外界批評意外發生當時沒做好交通維持。

新北市環狀線也正全線施工,鋼構吊裝作業也持續進行。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在常用捷運工法方面,下部鋼筋混凝土柱、上部結構鋼梁為常見結構,此在新北市環狀線、台北市內湖線及台中捷運常有應用,為發展成熟的工法,但這個工法需規劃適合的時間與空間,才能順利進行吊裝。

因環狀線穿越新北市交通心臟地帶,大型鋼構吊裝日間需進行封路,對交通施工影響鉅大,所以環狀線在施工前,主辦機關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送施工交通維持計畫送審時,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也要求對需封路施工的鋼構吊裝作業,僅可夜間11時至清晨6時間施工,以免影響交通並確保市民安全。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已請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督請廠商注意一般施工與鋼構吊裝的勞工訓練與落實安全措施。104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