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百萬和服 國寶名鞘首次登台展出

2015/4/19 17:24(4/19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日本和服和刀鞘藝術深受許多人喜愛,ABBA Resort酒店集團也從日本空運「京友禪染」百萬和服和人間國寶大師天田昭次製作的刀鞘來台展出,呈現獨有的文化品味。

ABBA Resort酒店集團旗下飯店「坐漁莊」位在伊豆半島,總裁葉信村特別重視在地文化傳承,因此館內蒐藏了在日本也相當罕見的「京友禪染」和服,和多套「名羽」,總價值高達上百萬元。

除了日本和服,酒店內也蒐藏許多武士名刀真品,其中最特殊的就是日本人間國寶大師天田昭次的遺作,是天田大師2年前為感謝來自台灣的葉信村投入311大地震賑災,而製成的結緣刀,這些經典之作正在日本觀光博覽會中展出,民眾可近距離欣賞日本的經典文化之美。

ABBA Resort酒店集團表示,坐漁莊有品味之宿之稱,也曾獲得日本百大溫泉殊榮名稱源自姜太公釣魚的典故,房客可享受伊豆國家公園的生態美景和溫泉,根據統計,旅遊旺季時,平均有4到5成住客來自台灣,另外則以日本人為主要客源。

隨著台灣觀光產業蓬勃發展,ABBA Resort酒店集團也宣布,將來台拓點,打造一個結合台灣在地文化的旅宿。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