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震連發 台北人嚇壞找急難包

2015/4/20 21:05(4/20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台北20日電)今天早上規模6.3地震,台北市在盆地效應下,搖動感增強,不少人嚇壞。晚上下班回家又連連地震,民眾驚嚇想逃生方案,找出急難救助包備用。

上午9時42分地震發生時,正值上班族在大樓辦公,台北市上班族吳小姐當時在7樓上班,被嚇得奪門而出,直說「嚇壞了,還好是在公司上班,不是一個人在家裡」。

上班族顧先生的辦公室在29樓,他說發生地震時正在辦公,一開始先上下搖動,隨後越搖越大,讓他相當驚慌。

上午規模6.3地震過後沒幾分鐘,東部海域又補上規模5地震。經過下午到晚上,沒想到晚上7時20分到8時間,連續3起規模5.5以上地震,再度震撼台北民眾。

尤其是台北晚間吹起7級陣風,狂風大作,加上地震搖晃,驚嚇感強烈。

張小姐說,感覺到地震怎麼又來了,趕快打開電視看地震消息,才看到一半,另一個地震又來了,實在是嚇死人了。

張小姐說,就讀國小的女兒嚇壞了,趕緊找出家中急難救助包,還一直追問如果更大地震來的話,要怎麼逃生。104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