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園區一丈紅盛開 愛花人朝聖

2015/4/21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台北市花博園區內的一丈紅盛開,由於花態紅艷如火,加上高度長達2公尺,隨風飄逸時更顯浪漫,吸引不少愛花人士前往朝聖。

宮廷劇中的一丈紅讓人驚嚇害怕,但在花卉世界中其實是美麗的花朵,也是「蜀葵」的別名。北市府公園處、台北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共同規劃,在花博公園地景花海區、新生園區玫瑰園入口兩側種植,由於花朵的直徑可達15公分、高度長2公尺,隨風飄逸下更顯浪漫。

為了讓愛花人士能體驗賞花趣,公園處特別在花博公園內規劃木棧步道,並在花期盛開前開放「花徑」,讓民眾有如置身於動畫「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綠色迷宮中,與各種不同的花朵拍照合影,留下紀念。

另外,新生園區玫瑰園超過600品種、1800株的玫瑰也同期盛開,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晚上6時。公園處也呼籲民眾與玫瑰拍照時務必保持距離,避免被玫瑰刺傷,並珍惜花木。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