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過度日曬 降黃斑部病變風險

2015/4/27 0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7日電)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是視網膜黃斑部退化的疾病。成大醫院表示,避免肥胖、高血壓和過度日曬,可降低罹病風險。

成大醫院眼科部醫師王世豪指出,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可能會出現中心視力模糊、物體變大變小或變形的症狀;年紀越長族群罹患比率更高,通常會造成視力永久缺損。

世界衛生組織(WHO)2013年調查發現,全球3900萬名失明人口中,超過315萬人是黃斑部病變造成的。

王世豪表示,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危險因子相當多,最主要是基因和年齡,肥胖、高血壓和過度日曬也被認為和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有關。吸菸(包括二手菸)者則容易罹病2倍至5倍及惡化。

研究顯示,每天攝取維他命C 500毫克、維他命E 400國際單位、beta-胡蘿蔔素15毫克、氧化鋅80毫克、氧化銅2毫克,被認為可減少中度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惡化成嚴重程度的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且減少視力損失。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