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火車變最大結婚禮車 240座位租金2萬7

2015/4/28 20:34(4/28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擔心結婚禮車塞在國道車陣中,決定來一點不一樣的婚禮,租用除役老火車當禮車,意想不到的是,50年車齡的光華號婚禮專車很便宜,包下整列240個座位,也只要2萬7000多元。

5月2日是台鐵培訓司機員許洋豪的大喜之日,他將租用台鐵除役的光華號「白鐵仔」當禮車,將邱子晏從內灣迎娶到樹林。

許洋豪73年次,國立交通大學機械研究所碩士,在校時曾是交大「鐵道研究會第16任會長」,畢業後任職竹科,因父親是台鐵人,兩年前放棄竹科高薪,考上台鐵司機員,現是花蓮機務段學習司機員。

許洋豪與女友邱子晏認識2年多,交往期間,兩人利用台鐵環島旅遊。

原本籌備婚禮時,原本也是規劃用轎車迎娶,但許洋豪考慮5月2日遇上連假,擔心禮車塞在國道車陣中,決定來一點不一樣的婚禮。

許洋豪家住台北樹林,邱子晏家在竹東,許洋豪認為既然兩地都有火車站,乾脆直接租火車當禮車,且讓要參加喜宴的賓客與朋友們也可一起搭乘,分享喜悅。

特別的是,許洋豪沒有租對號列車,反而租用近50歲車齡,且去年已除役、俗稱「白鐵仔」的光華號列車。

許洋豪希望婚禮在「白鐵阿公」的見證下,讓兩人的感情像白鐵一樣歷久不衰。

這列光華號婚禮列車,5月2日上午9時38分,將從新竹榮華站出發,中停北新竹站與內壢站,讓親友上車,上午11時15分到台北樹林站。

光華號婚禮專車很便宜,以區間車票價收費,包下整列240個座位的價錢約新台幣2萬7000多元。

台鐵先前也有火車當禮車的前例,但租用行政專車,以自強號票價計費,租光華號還是頭一遭。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