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P抱病攻頂101 一般民眾別學

2015/5/3 12:51(5/3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完賽台北101登高賽,賽前先到台大掛急診,運動醫學專家認為,登高賽比慢跑還激烈,一般人平常沒訓練又體力不佳,千萬別學柯文哲。

柯文哲今天上午花了45分鐘攻頂台北101,事後透露,早上身體狀況不好,先去台大醫院掛了急診。他不願多談疾病隱私,僅說年紀大了就這裡有毛病、那裡有毛病,這很正常。

專攻運動醫學的中華台北特奧會副理事長的彭玉章指出,柯文哲自己是醫師,定期在台大醫院健檢,沒有下肢膝關節的不適,了解自身健康狀況以及病史,賽前一個月每天爬市府大樓11樓到市長室辦公,賽前半個月還特訓增強體力,種種條件配合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抱病完賽。

彭玉章表示,一般人上樓梯的心肺負荷就像慢跑,下樓梯則像快走,登高賽要在最短時間攻頂,比慢跑還激烈,只有少數競賽會在賽前由運動醫學專科醫師判定選手能否出賽下,大多數是選手根據心跳加速、喘氣是否難以負擔的程度,自我調整速度以免發生意外。

以往曾有民眾感冒抱病參加馬拉松賽,不幸猝死,彭玉章提醒,運動是為了健康。如果感冒發燒、氣喘發作時,或是血壓不穩定者,尤其是有心血管病史時,千萬別逞強激烈運動。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