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醣優脂高蛋白 癌友吃出抗癌力

2015/5/4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4日電)吃出抗癌力,腫瘤醫學界今天提出癌友的理想營養補充建議:低醣、優脂、高蛋白,吃出抗癌力;此外,乳癌病友推薦26親山步道,鼓勵癌友為健康而走。

台灣胸腔腫瘤病友支持協會理事長、台大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李章銘指出,大約近6成癌友在治療過程曾遭遇味覺改變、反胃、沒有食慾、吞嚥困難等問題,因為癌症造成異常乳酸堆積、體重減輕、發炎指數上升等生理代謝特性,以致癌細胞壯大,病人本身卻消瘦。

李章銘說,病友有低醣、優脂、高蛋白的營養需求,低醣可減少癌細胞代謝葡萄糖造成乳酸的堆積,攝取足夠蛋白質避免癌友肌肉耗損,攝取富含Omega3 脂肪酸的魚油等好油,可以抗發炎,並減少骨骼肌肉耗損。

他引用醫學文獻指出,111位頭頸癌的化療病人,接受低醣、優脂、高蛋白飲食指導的病人,體重下降不到1公斤,採用一般均衡飲食的癌友下降2到3公斤。

另外,中華乳癌病友協會特別在全台22縣市挑選26條健康步道,路線考量癌友身體體能狀況,包括步道長度、無障礙設施、斜坡難易度,鼓勵癌友為健康而走。

今天乳癌病友協會邀請104位少奶奶(乳癌姊妹)及癌友、家屬共同參與,在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公益代言藝人王心恬的帶領下,率先走訪台北四獸山虎山溪步道。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