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癌後活蹦亂跳 楊志良不忘讚健保

2015/5/6 17:15(5/6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罹患攝護腺癌,去年開刀治療,如今他說「忘了自己是癌友」,還有機會選總統,奉勸民眾做癌篩,感謝及支持全民健保。

楊志良今天出席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成立活動,他說,癌症是國人頭號死因。曾經告訴自己,如果一定罹患癌症的話,「就得攝護腺癌」,因為攝護腺癌通常預後很好,他慶幸這麼老才得攝護腺癌症,又能早期發現及治療。

楊志良是在2年前例行健檢時,發現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指數達7到8,幾乎是標準的2倍,當時從肛門採檢沒有發現異常,大約半年後,PSA繼續升高,再次採檢擴大範圍,才確診攝護腺癌,去年開刀,過程中不免會覺得痛苦。

現在擁有健保重大傷病身分的楊志良說,支持全民健保就是支持自己,自己是全民健保推動者之一,又成為健保的受惠者,因為健保的照顧,可以「保證再活10年」,還能跟以前一樣白目、活蹦亂跳,還能選總統。

有機會楊志良就勸朋友去做癌症篩檢,他說,目前子宮頸癌篩檢率最高,但是乳癌、大腸直腸癌、口腔癌等其他3癌的篩檢不夠,更令人遺憾的是每年2400個人因為口腔癌往生,這在很多國家幾乎找不到。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