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縣抽驗米濕製品 2件驗出苯甲酸

2015/5/6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6日電)彰化縣衛生局針對市場、小吃店所販售米苔目、粿仔條,檢驗防腐劑跟殺菌劑,結果有2件米濕製品驗出有苯甲酸,不合格率8.7%。

彰化縣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麵攤及製造廠所販賣的米苔目、粿仔條、濕米粉及粄條等米濕製品,檢驗防腐劑、殺菌劑及甲醛,抽驗23件中有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8.7%。

衛生局指出,不合格的2件產品都來自高雄,其中有1間世新食品行所賣的粿仔條驗出有苯甲酸,而食品行所賣的米苔目去年也被驗出有苯甲酸,他們已移請高雄市衛生局處理。

彰縣衛生局表示,粿仔條屬於高水活性的食品,在常溫存放下容易變質,有業者為延長保存時間,會違法添加防腐劑,呼籲消費者選購時優先選擇有冷藏販售的產品。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