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器捐角膜 紅茶媽媽傳愛

2015/5/23 16:19(5/23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陳顯佳最愛喝紅茶,「紅茶媽媽」在兒子車禍往生時完成兒子器捐的遺願,如今為了維繫對兒子的愛,繼續煮茶賣茶,分享大家。

高雄長庚醫院今天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大會,同時鼓勵器捐發揮大愛,讓生命的薪火相傳,使受贈者重生。

在表揚大會上,「紅茶媽媽」林錦燕帶來了82瓶紅茶,是兒子陳顯佳生前最愛喝的紅茶,陳媽媽說,她為陳顯佳完成器捐遺愛人間,她同時也要分享兒子最愛喝的紅茶給更多人一起享用。

陳顯佳是家裡的么兒,從小喜歡喝紅茶,天天都要喝上1、2杯,陳媽媽在退休後,為兒子研發調製最好喝的紅茶,不僅用衛生好喝的口味擄獲兒子的味蕾,也因為這些好喝的口味得到兒子同學的讚美,陳媽媽在家裡開了紅茶舖,做起賣紅茶的生意。

陳顯佳就讀高應大機械工程系2年級時,騎機車閃避違規行駛的機車,意外摔車喪命,經過兩個多星期的急救無效,陳媽媽遵從兒子器捐的遺願,將兒子的眼角膜捐贈出去。

2年多來,陳媽媽對兒子的思念寄情於每天煮一大鍋好喝的紅茶,以每瓶新台幣30元的價格「俗俗賣」,來思念兒子、與兒子的對話。

說到陳顯佳車禍頸椎受損無法呼吸的過往,陳媽媽紅了眼眶,流露出無限的思念,她說天天調煮一鍋鍋好喝的紅茶,傳達母親的思念。

長庚器捐追思大會上,陳媽媽遞送一杯杯「我兒子最愛喝」的紅茶,哀思已被「歡喜心」所掩蓋,因為陳媽媽一直相信「兒子就在身邊」。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