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驟雨停歇 阿里山公路通行

2015/5/25 0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5日電)嘉義縣山區昨晚大雨滂沱,造成多條橋梁、阿里山等公路暫時性封閉,因今天上午雨勢停,橋梁、道路已陸續恢復通行。

受滯留鋒面影響,嘉義地區昨天晚上雨勢轉強,驟雨猛烈,嘉義縣市的24小時降雨大都超過200毫米,尤其是番路鄉、大埔鄉及竹崎鄉等鄉鎮的雨勢達350毫米的超大豪雨。

嘉義地區驚人雨勢,傳出阿里山鄉豐山國小張姓女老師不幸遭落石砸中,送醫不治的意外,另也有多處低窪地區淹水的災情,所幸未再傳出傷亡消息。

超大雨勢也造成台1線八掌溪橋、吳鳳橋、赤蘭溪橋等橋梁暫時封閉,另外,8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25至32公里處,因路面淹水、封閉;阿里山公路也因山區猛烈雨勢而封閉。

嘉義地區上午雨勢停歇,封閉的八掌溪等橋梁、阿里山公路等,均陸續恢復通行。

不過,據中央氣象局豪雨特報,受滯留鋒面影響,大豪雨的地區包含嘉義縣,仍需注意注意瞬間大雨,且要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另外,嘉義縣長張花冠上午視察大林鎮榮林陸橋地下道淹水情況,她說,地下道地勢低窪,原都市設計地下排水系統,無法適時疏解驟雨,造成大雨必淹,現由水利單位研擬改進。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