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第4例MERS 暫不旅遊警示

2015/5/26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6日電)南韓今天新增第4起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例,是先前病患的女兒。疾管署獲訊,暫時未對南韓提出旅遊警示,呼籲前往中東及齋戒月活動民眾注意疫情動態。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說,全球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集中在中東,南韓第4例早被匡例為先前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且在隔離期間發病,研判社區傳染機率不高,因此台灣目前沒有必要提高對南韓的旅遊疫情等級,全世界也沒有將南韓列入任何疫情等級。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南韓是在5月20、21日確診3個MERS病例,分別是曾前往巴林、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園,但未曾接觸駱駝的68歲男子及其妻子,以及同病房的76歲男子,第4名病例是76歲男子的女兒。

台灣目前沒有MERS病例,疾管署將沙烏地阿拉伯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卡達、伊朗、阿曼、巴林等國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回教齋戒月活動將於6月17日至7月17日進行,預計台灣有部分民眾前往中東;病管署提醒民眾前往中東地區應注意避免至通風不良場所,儘量不要接觸駱駝且勤洗手。

依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資料顯示,自2012年9月至今年5月24日,全球累積1139名MERS病例,其中431例死亡。104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