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ERS疑似病例 隔離檢驗後排除

2015/5/28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8日電)國內出現疑似MERS病例,日前赴中東旅遊,回國隔天不舒服,主動打1922通報,隔離檢驗今排出。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說明,27日1位民眾打防疫專線1922主動通報表示,5月15日至5月24日赴約旦、以色列自助旅遊,5月24日返國入境時無不適症狀,但隔天(26日)出現咳嗽、腹瀉等症狀,因症狀尚未好轉主動撥打1922防疫專線通報,並告知已在醫院候診中。

1922的客服人員即於線上提醒民眾務必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隨後由防疫人員致電民眾及醫師了解就醫情形,因醫師表示診斷疑似肺炎,院方考量其有中東地區旅遊史,隨即通報疑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並安排收治負壓隔離病房觀察,27日進行檢體採檢送驗,經疾管署連夜檢驗,於今(28日)凌晨檢驗結果為陰性。

他說,前述個案係MERS-CoV發生以來我國通報第16例個案,經檢驗均排除感染。

周志浩說,國內目前雖無MERS-CoV疫情,但經由上述實際案例可見,民眾的高配合度、醫療院所專業人員的警覺性,及衛生單位全力執行防疫措施,才能全面防堵疫情在國內發生,防堵MERS-CoV入侵的重要關鍵,在於政府積極、醫界高警覺、民眾齊心配合,才能奏效。

他說,疾管署仍不會掉以輕心,持續進行相關措施,如疫情監測、邊境檢疫、檢驗診斷、隔離措施等,並積極研訂、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即時分享重要資訊。

疾管署呼籲機場、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務必加強留意旅客健康情形,提醒旅客注意個人衛生、做好健康管理,如有不適,請立刻協助配戴口罩就醫。也請民眾保持警覺,自流行地區返國後如有不適,或對於MERS-CoV有相關疑問,立即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