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航界活歷史出書 笑談空服員糗事

2015/5/28 19:33(5/28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立榮航空前董事長蘇宏義職場生涯46年,是民航界的「活歷史」,最近出書「航空運輸實務」,內容不但不生硬,還教人看懂航空門道。

蘇宏義職場生涯46年,一半時間在交通公部門,一半在長榮集團,「航空運輸實務」是他40年航空運輸經驗的總整理,以演講式的寫法,讓讀者輕鬆看懂機場運作、航空公司營運、航線與班的安排、航權、空地勤等與航空相關的門道。

「航空運輸實務」是由揚智文化事業公司出版,長榮集團今天特別為蘇宏義舉辦新書發表會。

這本看似嚴肅的書,寫得淺顯易懂且藏有不少笑點,蘇宏義談到有空服員第1次出任務時,因過於緊張,將事務長交代「去把那一袋麵包分兩半」,結果把每個麵包都分兩半。

還有空服員第1次飛行就碰要過夜休息的越洋航線,居然因想家要求回家;也有空服員不依規定回公司安排的飯店休息,害公司向地警方報失蹤人口的糗事。

書中也介紹一般人易混淆的航路與航線,「航路」是指飛機飛行的路線,包括飛的高度、速度、前後距離,「航路」是由國際民航組織劃定,好比地面馬路上的車道;「航線」就是一般所說「飛哪裡」的通稱。

蘇宏義畢業於海洋大學,曾獲選中美基金訓練赴美專研「航空貨櫃化運輸場站管理」,早年擔任公務員,曾任台灣省公路局站長、交通部空運科長、民航局台北航空貨運站副總經理、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

1989年,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延攬蘇宏義進入長榮集團,歷任長榮空企劃室協理、國際事務總經理、首任駐大陸地區總代表、企劃本部副經理、長榮空運倉儲總經理、立榮航空總經理及董事長等職。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