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遊鹿港 看龍舟賽暢遊老街

2015/6/15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5日電)端午節將到,鹿港鎮福鹿溪18日到20日舉行精彩的國際龍舟賽,鎮內19日到21日也有一連串的精彩節慶活動,可說中部最盛大。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表示,古有「一府二鹿三艋舺」,與安平的外來文化相比,鹿港是純粹的漢文化古城,而台南已有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縣府希望爭取5年新台幣30億元經費,讓鹿港成為第1個強調漢文化的國家歷史風景區,為地方帶來更多發展及經濟效益。

縣府表示,「鹿港慶端陽」是全國歷史悠久、規模龐大的端午節慶,除了龍舟賽,鎮內還有拍活動抽好禮、南北管戲曲定點表演、中英語導覽解說、鹿港魯班公宴、古早味童玩DIY、粽星雲集包粽快手等活動。

除此之外,彰濱工業區內廠商也共襄盛舉!台灣玻璃館推出擲茭得玻璃巨鑽、月老賜姻緣、夢幻祈福等活動,秀傳醫院健康園區有影展、展覽、彩繪立蛋比賽,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準備6大闖關遊戲,緞帶王觀光工廠推出多項DIY課程及趣味競賽。

縣府表示,18日起的國際龍舟邀請賽有來自各國選手與國內好手同場競技,賽事精彩;20日端午節當天,還有日本長野縣松川村(鹿港鎮公所友誼城市)、國際青商會、中部縣市首長暨民意代表友誼賽。

縣府表示,雖然全國多個縣市在端午節當天舉辦龍舟賽,但中部地區只有鹿港舉辦龍舟競賽,比賽場地最原先是在福鹿溪,但10多年前移到彰濱吉安水道,今年在地方期待下重返福鹿溪水道,歡迎民眾到鹿港旅遊,體驗豐富多元、傳統且創新的端午節慶風采。104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