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傷患缺皮 傳歐洲皮膚庫想提供

2015/6/29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9日電)八仙樂園塵爆近500人燒傷,大多數醫療目前物資足夠,真皮敷料恐怕不足,有民眾想捐皮助人,醫界人士透露,傳國外皮膚庫想提供真皮。

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任馬旭今天指出,他從兒童燙傷基金會間接得知,歐洲皮膚庫有足夠的捐贈屍皮,想要提供台灣的八仙塵爆傷害,只酌收處理費用,交由衛福部醫事司的某位科長和食品藥物管理署連繫。

馬旭說,他有朋友聽到國內醫院皮膚庫的捐贈屍皮不夠八仙傷患使用,竟表示想贈皮膚;站在傷患及其家屬的立場,如果能有足夠捐贈皮膚來源,一定會覺得比較安心。

不過,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商東福表示,今天有人來電表達捐贈物資,沒有收到歐洲皮膚庫訊息,國外醫療物資因為沒有辦理國內藥品醫材的查驗登記,必須由食藥署專案辦理。

食藥署風險管理組科長陳映樺則表示,如果有國外捐贈屍皮的來源,將由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籌分配。

目前國內於燒燙傷敷料、人工皮等特殊材料,國內相關醫療器材許可證約有400餘張,食藥署尋求可替代類似品或緊急自國外進口。

在燒燙傷藥品方面,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蔡士智說,目前國內有白蛋白6萬支、燙傷藥膏1萬5000餘,至少供應2週沒有問題,將每天確認藥品及敷料醫療器材庫存,製藥界表達全力配合生產及供應。

由於傷患需要嗎啡類止痛藥,食藥署生產的鹽酸嗎啡注射液、吩坦尼注射液等第一級、第二級管制藥品庫存量有4到5個月庫存量,原料藥也有8到22個月庫存量,將視情況加班趕工製造這類強力止痛藥。104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