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塵爆轉院嘉基 男忘傷痛心繫同學

2015/6/30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30日電)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傷者之一的30歲連姓男子,全身有近50%燒燙傷,轉到嘉基醫院治療時,仍心繫另3名同學。

現年30歲、住在新北市的連姓男子,全身有近50%、2至3度燒燙傷,昨天晚上從部立台北醫院轉到嘉義基督教醫院燒燙傷中心治療。

連男的父親與阿嬤,今天分別從新北市、台南市白河區趕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探視,表示連男意識清楚,但仍不斷關心、詢問同學傷勢。

根據連男的父親表示,兒子是在新北市八里區駕駛交通船,27日因有3名同學到北部找他,他就擔任地陪,陪同學到八仙樂園參加彩色派對。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發生後,連男被火焚身,先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救治,由於連男有親友在嘉基工作,因此昨晚轉送嘉基燒燙傷中心治療。

連男的父親表示,兒子意識清楚,主要是手腳燒傷嚴重,但因他的同學燒傷達90%,情況非常嚴重,兒子還不斷關心同學傷勢。

他說,兒子養育一女一男,長女就讀國小五年級、5歲的老二罹患罕見疾病肌肉無力症,媳婦為了照顧丈夫與兒子,累得兩頭燒,「讓人很捨不得」。

連男的父親表示,所幸媳婦的公司已以專案方式讓她請假,也希望政府能放鬆法令,讓家屬能請假照顧傷患。

他說,兒子小時候腿部曾被火燒到,雖然不很嚴重,但因有燒傷經驗,因此比較能夠了解如何自處與避免感染;他母親也因此到長庚醫院擔任志工,關懷、照顧燒燙傷患者。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