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創傷 心理諮商協助

2015/6/30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0日電)八仙樂園塵爆一夕改變近500個家庭的生活,傷者震驚、害怕、自責,以及家屬悲傷、心急如焚等情緒,諮商心理界今天表示,全力協傷患家庭心理重建。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歸納,傷患最最容易出現的心情與心聲是:「為什麼是我?」、「好痛啊!還要忍多久?」、「我的外表會怎樣?」、「我的人生該怎麼辦?」或「我完蛋了!」等,父母的心急如焚可以想見,之後需要長期心理諮商協助。

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林萃芬指出,尤其這次的傷患都很年輕,受傷學生205人,其中大專生135名,高中以下有70位師生,將面臨燒傷後的長期復健、外表改變而影響了學業、人際關係、戀愛交友、工作,傷者與家屬從初期困惑震驚,接下來則會轉為憤怒、自責,也有些人會陷入悲傷、哭泣、徬徨、害怕恐懼的情緒中。

林萃芬說,心理師平常大多數在學校服務師生,全聯會建立心理師人力資源調度平台,提供給有需要者,目前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已和新北衛生局合作,提供傷者及家屬心理諮詢或心理諮商服務。

林萃芬指出,民眾如需心理諮詢或諮商的協助,也可以連結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網站https://goo.gl/OSEjxJ,查詢各縣巿諮商心理師公會。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