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屍皮 食藥署:醫院願收就同意進口

2015/7/1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日電)衛福部食藥署向美國、荷蘭緊急購買屍皮,提供八仙塵爆傷患使用,署長姜郁美說,對於中國大陸來源的屍皮,只要有當地許可證、國內醫院願意受贈,就可進口。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國民黨中常會指出,已跟紅十字總會接觸,希望透過紅十字總會及衛福部調集各國的醫療資源,特別顧問高孔廉也跟大陸方面聯繫,尤其是人工皮膚、屍皮等,希望全力協助。

姜郁美說,國內沒有、但是國外有許可證的燒傷醫材藥品,可以用「樣品藥」的形式緊急進口,捐贈給願意接受的醫院,日商捐贈的不沾紗布找到馬偕醫院受贈,即是一例。

類似情況是部分醫院提出傷患緊急需要屍皮的需求,食藥署向美國、歐洲荷蘭的皮膚庫採購屍皮,近日就會以國際快遞或以直航班機到貨。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