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擬捐移植皮膚 衛福評估是否死刑犯

2015/7/2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日電)大陸想捐贈移植皮膚,衛福部今天指出,需先瞭解是否是來自死刑犯。至於大陸醫師來台支援,衛福部說,限於法令無法實際參與救治傷者。

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大陸方面已做好針對八仙塵爆醫療物資幫助的準備,其中有燒傷醫學專家願損贈價值人民幣2000萬元(約合新台幣1億元)的移植皮膚。

其中,在人員方面,據透露,大陸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制訂了派遣醫療人員的預案,挑選燒傷醫療領域優秀專家,做好隨時赴台的準備;也有相關專家與相關台灣相關醫院聯絡,表示願赴台參與救治。

兩位日本醫師代表(廾官)波茂、氏家良人今天前往三總、明天前往北榮了解八仙塵傷患醫療狀態,將對收治最多傷患的醫院,提供醫護人力援助、捐贈人工皮膚料、矽砂床等醫療援助。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說,日本專家來台進行醫療專業諮詢交流。

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表示,感謝中國大陸提供協助,但是仍依原則處理,目前已獲知訊息,會與陸委會連繫,對於中國希望捐贈的屍皮,則要先確定是不是來自死刑犯。

至於陸方派醫師來台參與救治,蔣丙煌回應,醫師支援需要由醫院造冊報備,要符合國內法令規定,限具有中華民國合格醫事人員證書者才能參與支援與救治,陸方醫療人員沒有合格證書則無法救治。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