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第三天 高溫略降注意午後雷陣雨

2015/7/3 08:54(7/3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佩珊台北3日電)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三天,氣象局指出,各地仍晴朗炎熱,但相對於前幾天而言,天氣較不穩定,中部以北平地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將會提高。

昨天各地晴朗炎熱,台北及板橋測站分別觀測到攝氏37.5及37.3度,分別為該站今年的新高溫紀錄。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起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台灣因位於鋒面南側,雖然各地大多仍為晴朗炎熱,但相對於前幾天而言,天氣是較不穩定的。

氣象局說,彰化以南地區不分晝夜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又因為午後對流比較旺盛,午後雷陣雨範圍將擴大,除了各地山區及宜蘭地區之外,中部以北平地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將會提高。

氣溫方面,今天高溫比昨天稍微下降,預測高溫約在32至36度,台東地區仍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各地紫外線都易達到過量級,外出請注意防曬,盡量避免中午前後從事較長時間的戶外活動,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另外,颱風昌鴻已於今天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有繼續增強的趨勢,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210公里的海面上。原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於昨晚8時形成第10號颱風蓮花,今天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040公里的海面上,朝呂宋島東北方海面方向進行。

氣象局說,5日開始受到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東半部及南部降雨機率漸增,未來蓮花颱風路徑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變化及昌鴻颱風的影響,變數較大。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