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募款 籌設中區燒燙傷重建中心

2015/7/3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3日電)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台中市府發起募款籌設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個人捐出新台幣100萬元催生,籲民眾響應。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中部地區有20多名民眾受傷,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召開推動成立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記者會,由社會局成立社會救助金專戶,呼籲民眾發揮愛心,捐助設立燒燙傷重建中心,讓中部傷患獲得最完善的照顧。

林佳龍在記者會中表示,八仙樂園塵爆事件是台灣重大意外,燒燙傷患者的復健之路還很漫長,希望結合民間團體及醫療機構、為傷患提供包括心理重建、職能訓練及職業重建計畫等「全人」的照顧,協助傷患及家屬走過沉重的復健之路。

林佳龍說,高雄去年發生氣爆意外,成立燒燙傷重建中心,協助南部傷患,但中部地區目前仍缺乏燒燙傷重建中心資源,傷患要遠到北部或南部就醫都相當不便。市府社會局設社會救助金專戶募款,籌設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

林佳龍說,八仙樂園塵爆意外,燒在傷患身上,痛在所有國人心上。不管救災、醫護人員或民間團體都想盡一份心力。他並登高一呼指出,他個人將捐出100萬元,為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催生,同時,已獲中部企業界同意支持捐助400萬元至500萬元。

台中市府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八仙樂園塵爆事件,中部各醫院共收治30多名病患,燒燙傷患者目前面臨最危險的階段,患者在醫療的過程相當辛苦,感謝醫療人員的辛勞。

徐永年指出,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將提供醫療、復健與心理治療服務,整合整形外科醫師、復健科、水療治療、高壓氧治療、物理治療等治療,以患者為中心,提供全面服務。

台中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台中市各醫院也收治22名燒燙傷患者,除事發後的急性醫療外,後續漫長的復健之路有賴社會支持。市府成立捐款專戶募款,盼跨過成立門檻新台幣2000萬元,專款專用作為成立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與後續營運經費。

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社會救助金專戶的銀行匯款,戶名為台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銀行為台灣銀行台中分行,帳號:01003800188-6。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