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岸橋墩掏空 高市汛前搶修

2015/7/5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高雄市後勁溪護岸去年8月掏空200公尺,右昌橋的橋墩也掏空,安全堪虞,水利局今年利用停灌期間搶修,已安全無虞。

高市府副市長陳金德今天由水利局代理局長蔡長展陪同勘查後勁溪護岸災修工程防汛整備情形,先到後勁溪益群橋上游了解河岸修護工程進度,再轉到右昌大橋。

水利局指出,去年8月大雨,造成後勁溪水位高漲,造成益群橋上游左岸護岸受損約200公尺,水利局啟動搶修工程,先施打鋼板樁保護護岸,且啟動護岸修復工程,6月間利用農田停灌,啟動工程,鞏固了後勁溪河岸的安全,其餘不影響防洪安全的工程,預計年底前完工。

至於後勁溪下游右昌橋墩掏空,也是利用停灌期完成搶修工作;兩項工程費約新台幣2000萬元。

陳金德表示,面對氣候變遷,市府嚴肅看待,每年在汛期前,都會進行排水系統的巡檢與清疏。

水利局說,今年汛期前已完成野溪清疏及117條區域排水的急要段清疏、中小排水與雨水下水道的清疏,以利排洪順暢。

陳金德同時指示水利局要留意低窪、易淹水地區,確實掌握各地降雨情形及後續處置方案,相關排水閘門、抽水站、滯洪設施需嚴格依照SOP操作啟動因應,以立即排除積水,避免雨勢過大排水不及,造成淹水災情。

高雄市區內有56處截流抽水站、9處移動式抽水機房以及119台各式移動式抽水機,各區公所也有中小型移動式抽水機153台,水利局說都已整備完,以因應汛期需要。104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