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燒燙傷資源整合中心 新北:無縫接軌

2015/7/6 1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新北市政府表示,將與衛福部共同成立燒燙傷資源整合中心,業務涵蓋人力資源整合、物資整合、資訊整合、差異個別化服務等,並將資料、紀錄完整移交,以便於無縫接軌。

市府表示,市長朱立倫指示對於家屬的照顧,「一人一案、長期服務」的原則。市府各局處訪視56家醫院,家屬共提出337項需求,市府各局處全力投入,目前僅餘16項持續列管。

即使市府已經在各個醫院派駐專人服務,但仍有家屬不清楚相關資訊,反映希望市府派專職社工駐點,以利溝通。同時,也盼望建立網路資訊平台,讓家屬可得知,分享最新訊息。

在醫療照顧與醫療費用方面,病患家屬請市府協助瞭解相關醫療用藥備貨量是否足夠,以確保患者用藥不間斷。也有家屬希望市府衛生局協助轉院,建議事發第一時間應由衛福部統籌調度救護車及病房,以避免等待病房及增加感染機會。

市府表示,政府已建立傷患所須藥品清單及醫療物資捐贈流程,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建立專門窗口統一調度;也請廠商趕工、製造,採購國外輸入藥品,以提高庫存量,目前醫療所需供應足夠。

市府各局處派員到各醫院訪視時,住院傷患家屬反映,仍要住院一段時間,需市府提供補充耗材的協助,市府決定透過各界的愛心捐款,撥款支應一般病床新台幣10萬元,加護病房20萬元,讓家屬們在這段期間,支應補助品及耗材。

市府衛生局表示,各醫院支援此次事件的醫療費用,採專案辦理,不論國籍,醫療費用屬非健保給付項目,如自行負擔費用、病房費差額及救護車、掛號費、膳食費及診斷書等費用,都不需病患負擔,由捐款支應。

新北市政府與衛福部,今天將研商共同成立燒燙傷資源整合中心,整合人力資源、物資、資訊,並提供差異個別服務。市府緊急應變中心將相關資料、紀錄完整移交,讓未來銜接工作,能無縫接軌。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