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捷手機APP 下午Android先上架

2015/7/6 11:13(7/6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北捷推出「台北捷運Go」行動APP,民眾可透過手機即時查詢列車進站時間等資訊,今天下午3時在Android系統的Google Play商店正式上架,iOS系統則在審查中。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台北捷運Go」行動APP操作介面以捷運路網圖為主要入口,在路網圖上直接點選欲查詢的車站,就可出現「列車到站資訊」、「出入口資訊」、「轉乘資訊」等資訊;如果遇到系統營運發生特殊狀況,也會透過「重要訊息」的推播功能,直接通知用戶。

北捷說,民眾只要下載「台北捷運Go」APP,就可透過手機,即時查詢下一班列車何時進站,另外包括捷運站周邊是否有YouBike站、轉乘停車場和公車資訊,哪個出口有電梯、電扶梯或只有樓梯等資訊也一應俱全,也可以計算抵達目的地最適合的路徑及大約所需時間。

北捷說明,APP中的「列車到站資訊」提供每輛列車即將進站的倒數時間,這項資料來自行控中心接收列車的「壓軌訊號」,也就是列車行經某一段鋼軌時,回報地點的訊號。

原本壓軌訊號的功能是要確保前後列車距離不會太近,捷運公司研發人員花了近1年解決技術難題,把「訊號」直接轉換成「時間」,才轉換成手機上的「列車到站資訊」。

「台北捷運Go」APP配合今天頂埔站通車,下午3時在Android系統的Google Play商店正式上架,iOS系統正待蘋果公司審查中,待通過後將即刻於APPLE APP Store上架。

捷運公司表示,「台北捷運Go」APP之後也會陸續新增「車站無障礙指引圖」、「捷運車站剩餘置物櫃數量」、「周邊公有停車場資訊」、「自行車旅程規劃」等功能。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