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血友症病童 彈琴鼓勵塵爆傷者

2015/7/6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先天性血友症小患者佑佑,不時得忍受血腫發作疼痛及打針,他努力練習鋼琴,今天以一首「種樹」獻給塵爆傷者要勇敢。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今天舉辦「天使音符.關懷兒童感恩音樂會」,由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及鋼琴家陳維英特別為兒童公益演出,血友病患者佑佑小兄妹也與兩位音樂家合奏演出「種樹」一曲。

佑佑是重度血友病患者,曾經需要使用輪椅上下學,無法像其他小朋友一樣跑跑跳跳,而且每週都需要規則的注射凝血因子,但是疾病帶來的困難並沒有打倒佑佑,在父母與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醫療團隊的合作與協助之下,佑佑如今無論在運動、上學與生活上,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自由自在。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院長彭慶添指出,佑佑是第8因子有抗體,必須補充第8因子,但因為本身對第8因子有抗體,所以院方嘗試了許多方法才讓佑佑現在可以自在活動,現在1週仍需要1到2次預防性注射,而且要避免撞到頭部及腹部。

暑假過後要升小學五年級的佑佑表示,他為了今天上台演出,練習這首「種樹」好久,希望將這首曲子送給教他鋼琴的老師及在塵爆中受傷的人,他沒有放棄上台演出,就是為了獻給塵爆中受傷的人,他覺得傷者都很勇敢,忍受的疼痛比他打針還要痛苦。

佑佑的媽媽指出,兒子曾經因為血腫厲害痛到需要坐輪椅,最嚴重時1天需要打針4次,她一直告訴兒子要學習面對,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毛病」,每個人都需要勇敢面對各自不同的毛病,她希望也能鼓勵塵爆傷者勇敢面對。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