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南下慰問 允伴傷者復健之路

2015/7/6 15:41(7/6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到高雄慰問八仙傷者家屬,說明對業者求償及善款使用情形,也向家屬保證未來會伴傷者走復健之路。

侯友宜先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再轉往高雄長庚、義大醫院,慰問八仙燒燙傷住院的家屬,表達新北市府對傷者的關心,也說明善後求償及善款支用、分配。

他事後受訪表示,感受到家屬都給予傷者很正向的力量,陪伴傷者度過最艱難的時間。

侯友宜要家屬放心,相關醫療和資源不虞匱乏,而且中央和地方也組成一支未來協助的醫療團隊,讓長遠的復健有專職機構,允諾集結所有可用資源,給傷者最多的幫助。

他說,各界捐助的善款逾新台幣8億元,已動用了8000多萬元,發放給在加護病房等傷者家屬應急。

他指出,善款的分配運用會有公開、透明機制,未來會由公益團體、家屬代表和律師、會計師等組成委員會,透明運用。

侯友宜要傷者及家屬安心,他指新北市府在事發後第4天已經採取法律手段,對八仙和瑞博整合行銷公司等提出假扣押,他說法律一定會為被害者討公道。他還說,新北市府已討論出一個方向,近日會提出報告,對家屬關心傷者的「復健之路」對外說明。

他表示,中央和地方會並肩作戰,對傷者的關心絕不是3分鐘熱度。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